一体式扑棱蛾子

深夜更文爱好者

『黑花』今天的解董也在为做饭而苦恼

小花度假ing

​难得一见,解雨臣下厨了,难得程度不亚于黑瞎子去亲张起灵,千万分之一的概率,解雨臣今天确实下厨了,因为黑瞎子去查盘口快有一个月没回来了,再不下厨就要饿死了。

雨村虽然是个小地方,其实点个外卖就好了,但是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外卖送不到。

反正就是要下厨了。解雨臣打了个电话给吴邪。

“吴邪,教我做菜”解雨臣歪着头夹着手机,打开冰箱研究能做什么。

“看看……冰箱……冰箱里有什么”吴邪喘了口气“小花,要不你换个时……时间给我打呗,现在有点事儿……”

​“小三爷垂怜,我再不弄点吃的可能就要饿死了”解雨臣换了一边夹着手机,顺手扔掉了已经发霉的鱼虾。

“你才饿了多久,就饿死了”​吴邪还想继续说下去,电话就被张起灵截了下来说了句“他有事”然后挂断了电话。

“小日子过得不错”解雨臣无奈,又打了电话给黑瞎子。

​“花儿,怎么想起来打电话给我了”黑瞎子嘿嘿一笑。

“没什么,鸡蛋面粉大米能做啥”​解雨臣看着手里胖子刚送来的一塑料袋大枣,陷入沉思。

“可以尝试自己弄个蛋糕”​黑瞎子那边传来一声枪响,歇了一会又说“我晚上能回来了”

“回来回来就是了,我又不想你,在外面住个一年半载也没事”​解雨臣心里一动,面无表情。

事实是再不回来道上叱咤风云的花爷就饿死了​。

​“那我回来有幸能吃上花爷做的饭吗”那边又传来几声枪响,彻底安静下来。

​“吃不上,滚吧”解雨臣挂掉了电话。

他知道他在忙。

​然后自力更生解大花上网搜了制作过程,因为雨村太简陋甚至没有烤箱使解雨臣十分不爽。

​然后就是按步骤熬熬蛋清蛋白,好歹有些这方面的天赋,勉勉强强看得过去。因为是暂住,家里也没啥电器,然后端着一锅面糊去拍吴邪家的门。

小方姑娘是村干部的姑娘,暗恋​对门的小花很久了,今天出门打算悄悄再看眼那个俊哥哥,看见对面快半个月都没开的门终于开了,恨不得扑到对面门上。

然后看见个油腻小伙端着个锅,默默关上​了门并失去了梦想。

那边的解雨臣毫不知情,拍开了胖子的门。

“就你一人儿啊,吴邪呢”​小花进了门,熟门熟路开始找微波炉。

“呐,日行一事呢”​胖子咬了口苹果,顶着两个国宝同款的黑眼圈。

解雨臣一看窗外,大太阳明晃晃挂在天上“这才几点啊,还没吃午饭呢,小哥精力不错啊”​

“何止不错啊,咱小天真嗓子也真不是吹的,隔壁大妈叫来几次,因为咱家住的都是爷们,她老怀疑我们绑架小姑娘了”​胖子躺回沙发上,继续看他86版的西游记。

微波炉“嘭”了一声,停了下来,沙发上胖子和解雨臣都吓了一哆嗦。

“我赔我赔”​解雨臣摊手表示遗憾。

“这微波炉我驮了半小时从小县城搬回来的”​胖子哭丧个脸,试图补救一下。

然后就听见吴邪在房间里大吼一声“胖子你他娘的造原子弹呢!”​

“不是我!是花儿爷!”​胖子更委屈了。

​解雨臣端着他的蛋糕又回屋了。

解雨臣觉得还能再挽救一下。

解雨臣把蛋糕扣进盘子里。

解雨臣表示挽救不了了。

于是他去村口小卖部买了一桶方便面,至于蛋糕就勉为其难留给黑瞎子吧。​

傍晚,黑瞎子回来了,看见忙了一天的解雨臣缩在沙发上睡着了​,也没有去打扰。

他睡得很浅,轻轻碰一下​就会醒,老毛病了。

黑瞎子看见了盘子里的碳块并认为这就是传说中的蛋糕。​

咬一口,咬不动。

但是是自己花儿留的,哭着也要吃下去。​

“你回来了啊”解雨臣伸了个懒腰“桌上那个你别吃了,扔了吧”

“好……”

。​

小花絮

黑瞎子挂掉了了解雨臣的电话,歪了歪头。​笑容渐渐回落“你们当家的都烂几遍了,造反的几个也死这儿了,你们是打算一起上还是一个一个来,你们最好快一点,我媳妇儿今儿难的做了饭,我还得赶回去吃饭呢”

几个人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夺门而出。

几声枪响之后,剩下的几个人​纷纷扑倒在地。

“今天我心情好,就留个全尸吧”​

​。

花絮+1

“咱家微波炉怎么坏成这样了”​吴邪抽了口烟,微波炉里一片狼藉。

“真的不是我”​胖子快哭出来了。

“小哥你研究一下这玩意能不能修了”​吴邪看了一眼张起灵。

“应该能修”​张起灵表示肯定。

第二天吴邪表示这个微波炉不修还能​多卖两个钱。

还是花絮

​家里没有什么大碗,只有一个铁碗了,其他碗都没洗。

花爷怎么会干洗碗这种粗活呢。

​于是解雨臣拿着这个幸运的铁碗就开始捯饬。

……

然后微波炉就炸了。​​

评论(5)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