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式扑棱蛾子

深夜更文爱好者

『瓶邪黑花』关于童年的黑历史

无脑发糖

在​吴邪定居雨村之后,解雨臣也总是带着瞎子不远万里来串门。于是这小小雨村狭小的两间房变得更加拥挤起来。

某次聚众唠嗑不知道怎么着就聊到了小时候 。

胖子的小时候大概还是那时候黑白电视刚刚普及的时候,当时在北京那个小四合院里,胖子家是第一户买上黑白电视的,十一二岁的年纪陪着人小姑娘看凤凰国际台放的港台电影,看的人姑娘一把鼻涕一把泪。

“那时候胖爷我就展现了无比的商业头脑,来咱家看电视按时间收费”胖子摸着脸上的胡茬子“当时住咱四合院的小姑娘我可是一个人都没收费啊,那时候胖爷还是很帅的,可就是没有一个小姑娘追我,胖爷我都付出了我家唯一值点钱的东西了这些小姑娘咋还是不喜欢我呢”

吴邪笑笑没说话,拍拍胖子肩“还让人小姑娘追你,你脸呢”

胖子不乐意了,唑了口烟“怎么滴天真同志你追过小姑娘啊,看不出来年纪不大感情经历丰富啊”

旁边的小花疯狂打眼色示意他跳过这个话题。

这个时候天真掉线了。

“那时候我可喜欢我三叔那个表弟带来的姑娘了,长得贼秀气”吴邪表情很淡然,旁边的小哥表情也很淡然,淡然的捏爆了一个茶杯。

“那个那个姑娘真的很好看,小手白白嫩嫩,嫩的掐出水那种,当时还牵着过她小手,说是长大要娶她那种”

“但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姑娘甩了我一巴掌,他娘的打的还挺疼”

“我还看过那小姑娘劈叉,下腰,还把自己倒挂在屋顶上练柔韧性,然后我后来问过爷爷,霍家有没有这样一个姑娘,爷爷说没有”吴邪叹气“我还后悔了很久”

“但是很久之后,我有次碰到二爷爷,他家戏园子开戏,台上面有个唱小旦的看着眼熟,后来在后台外面一个池子边上看见那姑娘在看水里的鲤鱼,就跑过去问她叫什么名字”

胖子给他把烟点上“小伙子好前途,这么小就知道勾搭姑娘了,然后是不是青梅竹马日久生情什么的”

“然后那姑娘也告诉我她叫什么名字了”吴邪吐了口烟

胖子好像领悟了什么,想要开口然后看了眼小哥乖乖把嘴闭上了。

解雨臣原来窝在沙发里玩手机,假装没有听吴邪说什么,听他说到这把旁边的靠垫拿过来捂住自己的脸开始装睡。

“他说他师傅才给他起的艺名,叫解语花”说到这吴邪噗了一下,很明显在憋笑。

“刚问完他名字就被人抱走了,后来记不清了,也是后来看见小花才想起来的”

“不过把我抱走那个人带我去玩秋千了倒是记得蛮清楚,还给我买了橘子汽水”吴邪偏偏头,靠在张起灵身上。

“不会是看咱家天真太可爱打算抱走了吧,不会是人贩子吧,天真同志你很危险啊”胖子感慨道

“应该不可能,那叔叔人挺好,还带我去西湖划小船的”

“然后那个叔叔还来咱家吃饭的,不过文锦阿姨他们好多人也在,好像是他们考古队来咱家聚餐的,那个应该是他们考古队的人”

吴邪说完了,他本来也不期待另外两个百岁老人会说什么,已经打算结个尾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然后瞥了眼旁边的张起灵,然后张起灵抿口茶,茶杯挡住了他逐渐勾起的嘴角。

“小哥你想到什么了”吴邪表示很期待。

“很久之前的事,记得一点”张起灵盯着吴邪,吴邪有点不好意思,把头别开了。

“我记起来吴老狗有个孙子,很可爱”

“然后带他去公园荡秋千”

“他吵着要喝汽水,我就给他买了一箱给他背回家”

“带他下河摸鱼”

“带他摘别人家种的苹果,被发现了”

吴邪顿时脸色比旁边小花还五彩缤纷,把脸埋在张起灵胸口“小哥,别说了我想起来了”

小哥确实没说了,揉着怀里吴邪的脑袋。

吴邪埋在张起灵怀里,听着他的心跳。

噗通 噗通

好像比平时快一点。

吴邪一动不动,也假装自己睡着了。

现在场上看似清醒的且没有说故事的就是瞎子了。

瞎子歪歪头“老张蛮巧啊,我也见过我家花儿小时候,真的长得可水灵了,当时就想这长大了要多祸害人啊”

“那天是打算去看眼二爷他老人家的,然后看见有一小姑娘坐在墙头上吊嗓子,然后在那念词儿,练唱腔,唱的哪出戏来着,哦,桃花扇。”

“当时我就说了这么句话”

“如果李香君长成你这样,要我是侯方域我就不去赶考了回家坐等娶媳妇了”

“然后咱也没想到这姑娘脾气挺大,轻轻一脚就把我踹水池子里了,回去就感冒了”

“咱花儿真是从小就没对我温柔过”解雨臣报复似的蹬了黑瞎子一脚。

“你瞅瞅人家老张家吴邪这么就那么温香软玉的往人家怀里一靠,你…”

“你看人家温香软玉的你怎么不去找个温香软玉的”解雨臣弹起来把靠垫摔了黑瞎子一脸,冷静了两秒就砸到黑瞎子怀里,小声bb道“爱要不要,老子还不稀罕你个臭瞎子呢,不要滚蛋”

“好嘞咱滚蛋”黑瞎子扛起解雨臣“咱滚了你们仨再唠会,今个花爷交代任务的”

这边张起灵默默抱着吴邪,以为他睡着了还给他挡住眼前的灯光,也回房了。

大厅只剩下一个风中凌乱的胖子,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自己格格不入。

评论(18)

热度(3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